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此篇文章亦有在mobile01上發表】

近幾個月台灣才漸漸感受到寒冷的氣氛,在這幾天更是來了一波10年來最強寒流,走在街上免不了看到大家都穿著羽絨外套,而一般大眾對於羽絨外套的要求除了保暖之外,也逐漸地講求輕量化。由於手上還沒有一件輕量化的羽絨外套,依然穿著一件厚重、看起來臃腫的羽絨外套,於是開始了物色羽絨外套的想法。

尋找符合需求的第一點就是價格儘可能壓在兩張小朋友以內,一開始就往網路服飾品牌找起,像是lativ、NOYA,網路上的評價當然是看法兩極,各有推薦者和不推薦派,原本選擇好lativ新出的一款特級鵝絨款,袖口有做羅紋(可防止騎車進風)、口袋有拉鍊(放零錢不怕掉落)外加官網頁面上的數據資料吸引,後來也有考慮去Uniqlo碰碰看能不能買到590元的Uniqlo羽絨外套,不過就在看著網路上的文章時,突然出現了一個自己不認識的品牌,就是這次要來開箱的迪卡儂,也去瞭解了一下這品牌,大家把它稱做運動界的COSTCO,看了一下官網商店價格,相比一般運動品牌會覺得怎麼可以這麼便宜的感覺,不過有網友表示台灣價格似乎有變高了些!?

接著逛了該牌的羽絨外套區,就發現了這件符合預算、外型有吸引到自己的Quechua Forclaz 300輕量防潑水羽絨外套(Quechua為迪卡儂下的登山類品牌),而網路上目前找不太到關於Quechua羽絨外套的開箱,不過到了國外迪卡儂網站大家給的評價還算不錯(自己心中其實一直對於montbell的羽絨外套很喜歡)。好囉,以上講了很多,就趕緊送上開箱吧!



如果挑選需求如果是以下幾點,可以將該品牌列入參考:

1. 價格預算不高
2. 輕量化,不想穿起來很臃腫
3. 修身版型
4. 防水,面對突如的飄雨暫時可以抵擋
5. 減少撞衫率,想要跟人不一樣


迪卡儂Quechua Forclaz 300羽絨外套資料:
(過去名稱為Forclaz700 XX Light)

*填充物:85%灰鴨絨、15%灰鴨毛
*外套重量:250克(L號)
*蓬鬆度:660cuin
*95克的羽絨含量(L號)
*防潑水
*外層左、右口袋拉鍊設計/內裡2個開放式口袋(可作為收納用途)
*官方測試,確保在-5°C 和0°C之間最為舒適



▼外套本體攤開來看,外型主要以橫向排法,在肩部的方改為直向排法,該款是有連帽設計(為不可拆),配色部分分成內外兩種不同顏色,正面就左胸一個Quechua圖標,而這個圖標則是有反光功能,在夜間行動多了安全辨識度。另外右側口袋邊也有印上該牌的Stratermic專利字樣,這個技術查了一下,大概就是指該布料在寒冷情況下能擁有保暖效果卻又能有透氣舒適的表現(有錯誤再請糾正囉),舒適部分,整件摸起來的觸感還蠻不錯的,很滑順。





▼背面,從這張圖可以看到有做修身設計,讓穿著起來有顯瘦的效果。


▼內側地方有兩個口袋,購買時是沒有附收納袋的,因此這個內側口袋就是用來收納的地方。


▼接著來看一下拉鍊的地方,採用的是YKK拉鍊,拉的時候不會感覺卡卡的,另外也有助拉條,而左邊和右邊口袋也都有拉鍊(這點在買外套時自己都會特別注意)。這邊要另外分享一個細節,有時候拉鍊拉久了,最下方的起點墊片(不知道該部位怎麼稱呼XD)部分都會脫落或撕裂造成很難拉的問題,該件Forcalaz則是用一般常見的方式,所以在拉動的時候可能要注意一下。



▼拉鍊終點的地方則是做了防止刮到皮膚的設計,內側也有一條長長的保護,對我來說,冬天穿的時候就可以不用擔心碰到冰冰涼涼的拉鍊條了。



▼拉鍊的密合度透過下面這一張,參考看看囉!


▼袖口的地方沒有羅紋和魔鬼氈的設計,而是用彈性包邊的方式(下襬也是使用此種設計),如果手腕較細的人可能會有進風的可能,要注意一下囉。


▼領子地方有做掛耳方便做吊掛,不過羽絨外套還是把它晾開比較好。另外此件產地為中國。


▼水洗標的地方,第一次買該品牌的商品,拿到時看到這個厚厚一疊的水洗標還真有嚇到啊!最後還有一張RFID,應該不會下次逛迪卡儂賣場的時候逼逼叫吧XD


▼拍一張縫線給大家參考,縫線都蠻整齊得,沒有看到縫歪的地方。


▼最後送上昨日外出時,突然來了一場陣雨,就這樣穿著這件Forclaz300騎車回家,可以看到防水效果還不錯(時間久了上頭的防水塗層應該會掉,時間點就要看穿著者的使用程度了),用乾布擦一擦吊掛起來就好囉。



►穿著心得:

小弟身材:172cm/63kg,購入S號剛剛好。

剛好這幾天寒流報到,都穿著這件騎車外出,上衣穿著一件長袖棉踢和一件壓克力纖維毛衣,外套就穿上這件羽絨外套,騎乘過程完全沒有感覺到進風和寒冷,防風效果相當好,整體保暖效果還蠻滿意的,在家裡的時候也是一直穿著它,不過沒有到很熱想脫掉外套的想法,因此如果到比較高山寒冷地方,建議還是要在外搭一件外套才行。不過,以這個價位的羽絨外套來說,有需求的人可以參考看看這件囉。

0 則回應:

張貼留言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