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智慧手機上若想玩擬真的棒球遊戲,目前像是有大聯盟版本的MLB Perfect Inning》、中華職棒版本棒球殿堂:決戰CPBL、韓國이사만루2015 KBO,不過以上這幾種版本都算是同一家遊戲公司所開發。






而最近新出了一款比賽畫面也同樣是擬真的職棒野球魂A,我想大家應該對於野球魂這款遊戲不陌生吧?這次搬到手機上囉!不過,在這邊先提醒一下想玩的朋友,手機版本沒有辦法進行全比賽模式唷!也就是沒辦法完整的手動打完9局,而是以半自動半手動(中途加入)方式。

在這篇文章部分,主要是想要說明遊戲大概的遊戲方式(不是完全教學唷XD)以及分享抽中的球員為主,也歡迎同樣在玩這款遊戲的你分享抽中的球員和心得哦。

遊戲商店下載:プロ野球スピリッツA

※貼心小提醒:部分照片由於手機有開啟藍光程式的關係,以至於造成照片看起來會泛黃。
※文章內的圖片皆擷取於《プロ野球スピリッツA》遊戲畫面。
※文章內容若有地方說明錯誤歡迎在文章最後面提出糾正唷。



進入遊戲
如何更隊伍、隊伍名稱
模式介紹
對決模式
試練是什麼?如何使用?
遊戲內更新
事前預約
球員卡階級順序
獲得球員卡的方法
拿下日本一後
多餘的卡片如何運用?
申請好友
特別活動、期間限定活動整理


►進入遊戲後:
1.創立隊伍。2.進行遊戲教學。
大家開啟遊戲之後,首先請先輸入想要的隊伍名稱以及球隊隊標吧!(隊伍名稱及隊徽在之後都是可以做更改的唷)。接著遊戲會帶玩家做一系列的教學(打擊、投球、功能介紹)。

投球部分請注意準備投球時的圓圈縮放,盡可能將它縮放置最中心。另外也別忘了做配球,適時的配球可以輕鬆三振打者呢!(例如:指叉壞球、內角高球、外角滑球)。

打擊部分著重在擊球時機,擊球太早會界外、太晚會形成滾地球或揮空。強振的部分就考驗玩家的準度和擊球時機了,在這擊球模式下如果沒有抓好,很容易出現小飛球或鳥飛。

選球以筆者自己來說,投手投出,在跟球的同時,眼睛餘光看打擊框框的跟球點進行選球(提早看到接捕點)。







►更改隊伍、隊伍名稱
在上一點有提到隊伍名稱和隊伍是可以後續再更改的,這裡就接著說明如何更改。
倒是玩家可能會有疑問更改隊伍有什麼用嗎?嗯...差別在比賽時的球衣吧!?但如果偷吃步一點,有時候官方推出的活動就可以搭配使用,像是有個活動就是10連抽中,若抽中S級球員,這S級有50%可能是自己所屬球隊。

1.點選下方選項列最右側的小人選項,再接著點選左上第一個『...情報&設定』選項。





 2.在這頁面可以看到許多設定選項(可自行摸索一下XD)。這裡重點是隊伍更改,前兩個選項就分別是更改隊伍名稱和隊伍囉。隊伍名稱限制10個字元,要注意的是用繁體中文可能無法顯示哦!






►遊戲大概內容:
簡單說明一下本款職棒野球魂A遊戲的玩法,主要分為兩種模式

一種是打戰績拿下日本一的(上圖中,最下排左邊數過來第二個),有勝/敗/和,主要用來提升球隊等級、獲得金幣、獲得各種獎勵、解各種任務用,而在全部試合結束後也可以有獲得球員機會,在該模式下也有難度之分,以星星數(分1星、2星、3星、4星)作為等級差別。
※進行對戰模式,一次比賽需要花費20體力。
※進到7戰4勝日本一時,每場比賽消耗增至30體力。




另一種強度較高,試練模式(上圖中,右下角有兩個球棒上放著一顆棒球的),分為初級/中級/上級,在成功贏得勝利後有機會獲得各種券,而券可以用來啟動球員的特殊能力(必須收集到一定數量的券才可啟動)。
※進行試練模式一次比賽需要花費20或25體力。





►Regular Season:
如果硬要說的話還有一種RegularSeason模式,在主頁左上角可以看到一個反黑無法點擊的就是該模式,屬於限定時間開啟的,主要就是讓電腦自動去跟其他玩家進行對戰,最後會根據勝敗戰績做整個排名,而在這模式下玩家是無法進行打擊以及投球的,玩家能做的就是提升自己球隊的戰力來壓過其他玩家。


※此模式每一季有7天,每一天進行12場對戰,再將這12場分成4節,每節3場。


看到下圖中的左上角,原先反黑的地方點亮了,也寫上試合中,代表著目前活動正在進行。在每一節結束後會更新戰績以及距離下一節開打還有多少時間。





►對決模式:(2015.11.10增)

此模式可以把它當成『解指定條件任務』,像是在五個打席中敲出三支安打累積三個壘包在投球的兩打席中失分壓制在3分以下等等的任務,在達成後會獲得點數,累積的點數則可以用來換取相對應的報酬獎勵哦!

點擊最上方的紅色框框就可進到對決模式



進到裡頭可以看到有一個對決出現 - VS高木勇另外注意!每個對決都只有一小時的時間可以挑戰!在挑戰者後面也會顯示如果打贏了可以獲得多少點數。



進入比賽後,右上角可以看到該對決的任務,以下圖為例,代表五個打席中要敲出三支安打。


在達成任務後畫面會顯示『勝利』,挑戰失敗當然就是『敗北』囉。


在報酬一覽下可以看到點數所對應的獎勵。



--------------------------------------------------------

Q:為什麼我進到對決模式裡頭後沒有地方可以點(沒有比賽可以打)?

A:對決模式出現的方式是隨機出現,而前提是在打V模式之下。也就是說在打一般季賽結束後,畫面如果有跳出『挑戰者登場』就代表可以進行對決模式。



--------------------------------------------------------



►試練:

試練模式下,每天都會更新不同的試煉內容(剛力的試練、俊敏的試練. . . ),不過也可以花費試練幣來解鎖想要練的,但有時間限制1小時

而試練模式下所獲得的獎勵就是用來開啟球員的特殊能力,下面就以筒香嘉智為例,想要學習就必須擁有8張心的試練2張印的試練




下圖中則是已經收集到所需的試練,按下能力習得並花費3000金幣就可以開啟特殊能力囉!(開啟特殊能力是100%,沒有失敗可能)






►更新數據:
開啟遊戲後,有時候會收到更新通知,更新一次檔案都很大,建議在無線網路狀況下進行更新,並靜待更新跑完。

在下面附圖中,是有一次的更新竟然出現這種連敲遊戲‧‧‧可能是怕玩家等待時間會無聊吧XD,當下沒有想太多就是狂點螢幕,沒想到還有上限999下,不過玩家們要注意的是別白白浪費這個機會!因為是可以拿到獎勵的唷,這獎勵(要超過500下)還足夠抽一張卡片呢!


►事前預約送的卡怎麼拿?
如果有在注意這款遊戲的話,在遊戲還未上架時有進行一個事前預約的活動,當時是以信箱作為預約證明,而在遊戲上架後,應該會收到一封來自遊戲公司的信,不過這封信只是用來提醒遊戲已經可以在商店下載了,並非作為拿卡的依據。

那事前預約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就在遊戲上架後推出了一個活動,是直接給在期間內登入遊戲的玩家一張A等級球員卡(請記得到遊戲內信箱領取),也就是不用預約就能拿到當初事前預約的卡。以目前狀況來看,有沒有事前預約是沒有差的,當然是希望到時候開放事前預約玩家領取!

筆者自己抽到達比修有,太開心啦!!

※期間限定時間:~2015/11/24 日本時間14:59。



►球員卡等級怎麼分?
該款遊戲球員等級由低到高依序:DCBA→S。在每張球員圖像的左上角都會有一個英文數字,而這數字就是該球員卡的等級囉!在這裡補充一下,只有B級以上球員才能開啟特殊能力唷!

►抽、獲得球員卡:
遊戲裡頭獲得球員卡的方式有幾種:
1.一天一次的免費,再購買則需花費200枚紅幣。(此種抽法等級不一定,C和D居多)



2.花費P幣,一次花費200枚。(上圖中紅色圓形錢幣,筆者曾經花了4次10連抽中過一次B而已...)



3.花費火焰幣(能量),一次花費25枚。(火焰幣就是在畫面右上角一個黃金色火焰的)
可選擇只開出央聯或者太平洋聯盟的球員(這應該是期間限定活動),也可不限定聯盟,兩聯盟一起抽。而火焰幣抽法,球員等級至少B級以上。

※新玩家注意!在登入遊戲創立球隊後的72小時內,進到抽卡區裡頭,可以參與10連抽必中1S活動唷!趕快在期間內好好地打比賽存火焰幣到250枚吧。



4.參與比賽後的獎勵,但要注意的是要先解到第三個禮物箱,並且是隨機出現。


5.全部對戰(試合)結束後可手動選擇想要的獎勵(獎勵包含球員3位、金幣、紅幣、火焰/能量)。如果拿到日本一則可以選擇五位(還有可能選擇6位)。







►拿下日本一後的獎勵、綠色V幣有何作用?:

千辛萬苦打了好幾場對戰並在最後7戰4勝中拿下日本一,當然是有獎勵發送的!可以看到下圖中綠色V幣,以圖中46枚為例,代表說會有46種隨機獎勵提供選擇,不過並不是全部入袋,而是玩家必須從這46種獎勵中挑選自己想要的5個(不一定是5個)。

※獎勵包含:選手卡、火焰幣、金幣、P幣。





►多餘的卡片如何運用?


筆者猜,會有這個疑問的玩家應該從上架就開始玩了吧?該款遊戲玩到最後面會發現自己的球員箱滿出來了,如果沒有去擴建球員欄位肯定是不夠用的,這時候就會出現多的卡片要怎麼辦的問題,這邊大致上說明上運用的地方:

1.將球員卡轉換成經驗值,而轉換後的經驗值可用來加到自己想練的球員身上。
【B→300點、C→100點、D→50點】。



2.轉換成金幣,價錢會根據卡片等級(Lv.)不同而有所差異






3.特訓、限界。



►如何申請好友:

關於申請好友部分,請前往另開的好友申請教學文章:http://ppwrite.blogspot.com/2015/12/a.html


►特別活動(模式、抽卡等等):

在最後這部分,會隨時記錄一下官方出的活動,例如試煉全部開啟、抽卡必S之類的活動。不過要注意這大部分活動都有日期截止日唷

-------------------------------------
試煉大開放:
-------------------------------------
想要開啟球員的『特殊能力』那就不得不試練一下,但往往發現想要練的那一項剛好沒有開啟,雖然可以透過試煉券開啟想要的1小時,但萬一沒有券了呢?沒關係!官方出了個大開放活動!讓玩家不用花券和等待的時間!(OS:體力還是不夠用啊!!!!)

活動時間:即日起~~2015/11/24台灣時間13:59。



 -------------------------------------
㊕10連抽必1S活動
-------------------------------------
WOW!沒想到官方還真的有再出這活動呢!相信這是玩家都很期盼出現的,像是筆者我自己當初剛玩不知道有那新玩家登入72小時內10連抽必中1S活動,就這樣傻傻的賺了能量幣就花25抽卡(傻),害得自己隊上一直沒有一張S級卡片. . ''筆者在第一次的這活動意外的中了3張S(跳舞)

活動時間:2015/11/20~~2015/11/24台灣時間中午12:29。(每位玩家1次機會)





-------------------------------------
㊕經驗值1.5倍
-------------------------------------
其實把想要的卡擺上先發或板凳,持續的玩下去就會發現卡片等級就MAX了XDDD,不過活動1.5倍讓這個感覺更有感呀!在開打前的畫面如果有看到綠色字『經驗值1.5倍』代表活動仍進行中。

活動時間:即日起~~2015/11/19台灣時間13:59




-------------------------------------
㊕必勝競技場(必勝アリーナ)
-------------------------------------
活動介紹請前往此文章:http://ppwrite.blogspot.com/2015/11/prospiA-win-arena.html
活動時間:2015/11/15~~2015/12/02台灣時間13:59

活動時間:2015/12/21~~2015/12/28台灣時間13:59




5 則回應:

  1. 回覆
    1. 人物依然有野球魂的水準,可惜不能打滿整場 ;-(

      另外就是體力少,一次比賽又必須扣掉20/25/30 (m)

      刪除
  2. 想問一下如果我的8位數"資料讓渡密碼" 忘記了 可以找得回來嗎? 謝謝

    回覆刪除
  3. 想問一下如果我的8位數"資料讓渡密碼" 忘記了 可以找得回來嗎? 謝謝

    回覆刪除
  4. 請問:
    有沒有辦法得到「陽岱鋼」的球員卡?

    回覆刪除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