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過三天今年的聖誕節就要來到了,除了交換禮物活動之外,也可以在家自己種一棵紙樹欣賞一下XD,一天一天看它長大變化,再仔細去看那結晶體,也是蠻有身處在聖誕雪花的氛圍裡(好像有點誇張了)


逛逛書局發現這個小時候很愛玩的小玩意 - ,於是想買一顆來玩趣一下,重點是也不貴,一顆新台幣9元,如果想要養大顆一點或是顏色繽紛一點的,可以上網路拍賣找找。

以下就是栽培過程記錄:
(點擊圖片可以放大顯示唷!)


【1.】▼將紙樹先組裝好,此為還沒有給它養份(藥水),兩張紙板交叉組裝在一起,接著再卡進小盤子裡的凹槽做固定。



【2.】▼將藥水倒入小盤子裡頭,靜待紙板將它吸收。這裡可以看到紙樹的端點有顏色(黃色、藍色、綠色),應該就是開花後的顏色吧(以前沒有仔細去注意XD)。


【3.】▼看到藥水已經開始被往上吸收囉!


【4.】▼過了五小時紙吸收到這裡. . ''筆者後來看了一下包裝袋上的說明,上頭提到要將藥水從紙樹頂端倒下,不過筆者直接將藥水到在盤子裡...。


【5.】▼不過經過了五小時也看到有一小陀結晶囉!它是真的會結晶的~~~


【6.】▼時間經過大約7小時,藥水也吸收到紙樹頂端囉!結晶也多了一坨!


【7.】▼隔天再來看看紙樹,Wow!!大部分的樹端都長出結晶囉!已經感覺到真的是一棵聖誕樹了XD


【8.】▼近一點看看這個結晶體蠻美的呀,想到冰雪奇緣電影。右上角的結晶體也變成黃色的囉!


【9.】


【10.】第三天下午來看看,藥水已經差不多被吸光了。整顆紙樹也更有活力了!最喜歡的時期就是這時候了。



【11.】▼再經過兩個小時,下午五點多可以看到盤子裡頭的藥水已經被吸光了。紙樹也綻放開來了。


【12.】來到第四天,紙樹變成雪花紛飛的感覺得 . . ''相比昨天的情況,比較喜歡昨天的濕潤亮麗的感覺,而紙板也變乾了。不知道會不會繼續長!?印想中的紙樹開花不是會滿滿的一包一包的嗎XD


【13.】
【14.】
【15.】

0 則回應:

張貼留言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