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按『讚』給個鼓勵哦!

由於自己手上的智慧型手機沒有辦吃到飽網路,所以決定購入一個簡單的無線網卡來做為基地台分享給手機使用。在網路上看來看去後,最後選擇簡單便宜的迷你無線網卡netisWF2120,也由於筆者使用的筆記型電腦搭載的系統是win8,所以看到外包裝貼上win8貼紙也就沒考慮太多了。


在買到之後,就趕緊拆開來使用看看,並安裝內附光碟的驅動程式。但在整個安裝過程中可以說是相當辛苦,為什麼呢? 筆者已按照裡頭說明書的步驟一一往下安裝,結果在開始使用軟體時(透過軟體來設定密碼&要分享的網路等等)在重要的轉換成''基地台''模式時,卻一直出現卡住的狀態,筆者也只能透過工作管理員來結束工作並重新安裝軟體一次,但怎麼試就是在切換到基地台的過程中卡住。


在以下內容中,我會把我遇到的問題及如何解決給同樣購買netis WF2120並且遇到跟我一樣問題的使用者參考 D
1.在作業系統Windows8下要切換到基地台時卻卡住了 
2.我已經開啟無線訊號分享了,但是手機卻還是無法上網

●netis WF2120 光速USB微型無線網卡 外包裝


●內容物的部分,有安裝說明教學/驅動安裝光碟/netis WF2120本體


●本體的部分,一個很簡單的usb插頭上頭印上商標



上頭看完了簡單的開箱後XD 接下來要來說明一下上面我所提到的問題。


1.在作業系統Windows8下要切換到基地台時卻卡住了

在當時遇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有寫信到netis(臺灣塔米歐)官方詢問此問題的解決方法,在一開始官方要求我利用上班時間打電話到客服詢問以方便直接了解詳細問題並提供解決方法。不過自己想要再試試看的關係,也就一直在摸索,期間還上了國外netis網站並下載國外官方給的驅動程式安裝(國外有註明win8並且版本編號較新,而台灣塔米歐官方沒有註明win8),在安裝後的確沒遇到卡住的問題了,於是乎又寫信到客服詢問說是不是有新的驅動程式呢?內容中我也說明了我使用的作業系統是win8,等待回覆後,官方給了我一個驅動程式檔要求我裝裝看,嗯!! 沒問題了!!不會卡住了!!不過..分享網路後手機卻不能上網!!?於是..有了我描述的第2點問題。(PS:目前台灣塔米歐官方檔案下載區已經補上win8版本使用的驅動程式)

總結:若是netis WF2120搭配win8的使用者,請更新上最新驅動程式。此連結是台灣塔米歐netis WF2120檔案下載區:http://www.tamio.com.tw/tamio/component/phocadownload/category/49-netis-wf2120


【2015.11.18增】
上方連結看來已經失效,請改由此連結下載(連結為台灣netis官方網站驅動連結):
http://www.netis-systems.com.tw/Download/DownloadDetails/?ProductID=SPFsq6YG.P

1.進入網站後請展開下方的『韌體/驅動程式』
2.找到WF2120網卡驅動程式包(WINDOWS)進行下載。


2.我已經開啟無線訊號分享了,但是手機卻還是無法上網

接下來要說明怎麼正確分享網路,如果已經選擇網路分享了但手機卻不能上網,那可能是在開起的過程中有錯誤哦,下面說明一下自己分享網路的步驟:

【一.開啟Realtek USB Wireless LAN Utility】








【二.模式 >> 選擇''基地台''】











【三.左下角開啟無線訊號(切到像圖示一樣)】







四.此步驟過程很重要!像圖所示,假設現在電腦剛開機想要分享網路,而開啟軟體後是這樣的狀態(''設定網路網路連線共享ics''已經打勾)時,請把勾勾先取消掉,取消後再進行一次打勾,並等待切換狀態完成就可以囉!!















0 則回應:

張貼留言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